愛爾蘭遊學打工Q&A

愛爾蘭遊學打工常見問題

愛爾蘭遊學打工Q&A

愛爾蘭遊學打工知識補給站
規劃遊學打工與打工度假不可不知的小秘笈!

不用,可在台灣先預約居留證的面試,抵達的一個月內,再行辦理居留證就可以了唷

若就讀12週以下的課程,不需要申請簽證

不可以喔!一定要就讀25週以上的課程,才可以進行愛爾蘭25+打工遊學。

最多可延簽2次,總共停留時間為2年。

IRP( Irish Resident Permission)為愛爾蘭居留證,舊名為GNIB,於2017年底已正式全面改名為IRP。任何非歐盟/歐洲經濟區和非瑞士公民者在愛爾蘭停留超過90天都需要申請居留許可。在愛爾蘭時,IRP就等同於像身分證一樣重要唷!

在愛爾蘭找到工作後,記得要跟雇主要雇主信才能去申請PPSN( Personal Public Service Number)社會福利號碼,薪資所得才能繳稅以及退稅哦!上網預約申請及辦理後,大約需要4-5天可以取得。

打工度假在每年名額數量為400(更新時間:2020),會在九月時公布;而打工遊學則沒有名額限制,只要準備好了,想出發就可以出發囉!

不行唷!目前愛爾蘭政府規定,打工度假簽證一生只能申請一次,滯留時間最長為一年。

取得打工度假簽證後,會核發打工度假授權書,授權書期限會有12個月的效期,所以必須在效期截止前出發。

不需要喔!申請打工遊學的學生在出發前不需要辦理任何簽證,只需要在抵達當地後申請IRP(居留證)即可。所以是可以早點預約諮詢,及早準備,避免錯過自己命定的學校唷!

選擇自助家?
選擇自助家?
最新、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!
HITO留遊學雜誌
HITO留遊學雜誌
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,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!
Quality English
Quality English
自助家是優質英語(Quality English)學校的合格代辦處
24H海外支援
24H海外支援
最新、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!
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
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
掌握我的未來人生
回上面
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
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
掌握我的未來人生
回上面